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大事记——2005年



★2005年,杨诎人被遴选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
★2005年3月2日,英国驻日本公使马丁﹒哈特福先生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凡泉会见了哈特福公使,向他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在国际交流处处长梁学宏、东语学院副院长陈访泽、法学院副院长肖刚的陪同下,哈特福公使还与我校日语专业的师生就中日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2005年3月17日,东语学院第一届戏剧比赛在电影厅举行,03印尼语班获得AMAZING综合大奖。
   ★2005年3月24日,京都外国语大学与本科生交换协定正式签订。
   ★2005年3月25-28日,成功举办200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广州)--全球地域化语境下中国文学与日本文学研究的新路径
   ★2005年4月8日,迎接广东省高等学校第四批省名牌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日语专业进行考察、评审
   ★2005年4月9日,东语学院举行第一届语音语调大赛,日语042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
   ★2005年5月12日,东语学院团委被评为学校2004-2005学年度“红旗团委”,东语学院志愿者协会被评为2004-2005学年度优秀志愿者分会。
   ★2005年5月20日上午,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玛琅市布拉维查亚大学农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哈里佐诺教授一行八人到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徐真华校长在迎宾厅会见了客人一行。外国留学生部和中文学院的有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谈,探讨两校合作的可能性。访问团参观了我校校园,并与印尼-马来语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两校还互相赠送了图书资料及纪念品。
   ★2005年5月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四届非英语专业英文戏剧大赛在云山会堂举行,东语学院戏剧《Can love return?》荣获三等奖,冯仲强同学荣获“最佳男配角”称号。
   ★2005年6月,广东省教育厅正式下发《我厅公布第四批广东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粤教高[2005]92号)文,日语专业获批准为第四批省级名牌专业。
   ★2005年6月16日,在我校2005年反腐倡廉文艺节目汇报演出中,东语学院小品《抄袭风波》获得三等奖。
   ★2005年8月27日至29日,第24届日中学生会议广州会议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日本东京大学、庆应塾大学等高校的23位学生和32位我校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会议主办方财团法人日中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三木友里女士、东语学院院长韦立新、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仲伟合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双方学生举行了“中国之夜和日本之夜”联欢活动,并就人生观、婚姻观、饮食文化、相互理解四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2005年9月,正式启动与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札幌大学“交换留学生”计划。
   ★2005年9月21日 札幌大学张伟雄教授为我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作题为“中日文化交流之漫谈”的讲座。我系为张伟雄教授举行客座教授授予仪式。
   ★2005年9月24日,东语学院在云山会堂举办“卡西欧”杯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谭仁岸、洪梅分别获得非零起点组和零起点组第一名。
   ★2005年9月30日,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渡边英雄先生、文化副领事米田麻衣女士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凡泉教授会见了渡边总领事一行,并代表学校授予渡边英雄名誉校友证书, 随后渡边总领事作了题为《战后日本的脚步:其社会与国民性》的讲座。
   ★2005年10月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都千代田区宣告成立。参加成立仪式的校友中,年龄跨度从74级到94级。70年代在广外任教的日本专家大里浩秋、大里亚矢、原岛优子及森山真树子老师以及母校的特派代表、79级日本语校友、东语学院院长韦立新博士专程赴日本出席了成立仪式。
   ★2005年10月19日,东语学院举行日语语言文化专业省级名牌专业揭牌仪式。
   ★2005年10月26日,泰国吞武里皇家大学副校长尼莎拉.实拉巴地和陈派琳老师来我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凡泉在迎宾厅会见了泰国客人。国际交流处处长梁学宏、东语学院副院长林秀梅及泰语系黄进炎、罗奕原、吴圣杨老师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开展两校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随后,尼莎拉﹒实拉巴地副校长参观了我校校园,并与泰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交流。
   ★2005年11月2日,日本亚细亚大学校长池岛政广、国际交流委员长容应萸、秘书科副主事三泽胜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在第三会议室会见了来宾。池岛政广校长与徐真华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学术文化交流协议。
   ★2005年11月5日,我校四十周年校庆庆典活动。东语学院师生一共接待了300多名校友。当天,我校第一届健美操比赛在南校区举行,东语学院健美操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女子健康明星第一名,男子健康明星第四名。
   ★2005年11月13日,越南语系伍瑞溥、廖秋华同学参加在广西民族学院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越南语口语大赛,分别获得二年级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2005年11月19日,广州地区第19届大学生日本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云山会堂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以及广州日本商工会主办,由兵库县、福冈市、有关日资企业以及中国南方航空协办。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商学院、广州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这八所院校的日语专业。我校东语学院的谭仁岸同学、柯逸阳同学分别获得日语学习四年以上组最优秀奖(非零起点组第一名)和优秀奖(非零起点组第三名),王璐同学获得日语四年以下组评委特别奖(零起点组第二名)。
   ★2005年11月24日,日本立命馆大学文学部副学部长桂岛宣弘教授带领文学部4名研究生到我校访问。桂岛教授与东语学院院长韦立新、副院长许罗莎、日语系主任陈多友、国际交流处科长吴俊峰就开展综合文化——中日韩三国网络教学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桂岛教授还应邀为东语学院师生做了关于日本历史的讲座。
   ★2005年11月27-3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凡泉和东语学院韩国语系主任全永根应韩国产业资源部和培材大学的邀请,参加在韩国举行的环黄海人才交流国际学术大会暨各国大学校长会议。
   ★2005年12月11日,“广外杯”足球决赛在南校区举行,东语学院女子足球队获得第一名,男子足球队获得第四名。
   ★2005年12月16日,2005年广州日本语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广州有史以来首次召开的日本语学国际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中、日、韩三国的日本语学学者到会发表演讲、宣读论文,我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七教学楼 510420

电话: (020) 36207110 | 传真: (020) 36207110 | 报警电话:36206999

Copyright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